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2013-4-10 大成國小"英語歌曲研習"記錄

很開心這次應和林出版社之邀,跟現場老師分享我的英語教學心得與活動。




雖然在前年九月及去年三月都說過這個主題,但是那兩次因為把時間分到編輯Youtube影片編輯清單與影片下載方式與轉檔的操作,總覺得沒把敎歌曲的流程交代清楚,因此,此次便很用心在敎歌曲的流程與活動上。

這次有五六位老師是第二次參加我的研習,感謝相挺~



這次研習分成四大部分~

A.介紹耳熟能詳的actions song和 finger plays

一開始便帶大家跳了四首歌曲,分別是Hello Hello song, The Greetings song, The Hocky Pocky, 和Walking Walking歌曲




接下來,又帶了大家做了 Eeency Wenncy SpiderWhere's Thumbkin 的手指謠(我用的是Wee Sing的版本)。
這些歌曲其實都很耳熟能詳,但是,我發現會的老師只有一兩位,然後那ㄧ兩位老師只是聽過,不知道如何做動作,所以大家都跳得很開心與投入,也很有興趣的跟唱。




B.介紹歌曲的詳細教學流程與教學影片分享,我用了很多自己課堂的教學影片解說
















C.實作高年級的英語歌曲教學活動

c-1 我們用MacFly的 The Heart Never Lies這首歌實際操作在課堂內的教學活動

老師必須把聽到的主要單字在小組合作的狀況下排序,大家都很仔細的聽歌








c-2小組合作聽出單字填空,依照3,2,1方式計算分數


D.分享我的歌曲評量方式,並舉我作過的實例



















E.最後,YOutube影片播放清單編輯方式與影片下載與轉檔,以及其他網路資源分享。


感謝來參與的老師們,大興書局淑芬,翰林啟光,以及提供場地的大成國小邱冠璋主任的幫忙。





其他研習記錄
1.民義國小資訊研習記錄
2.內海國小資訊研習記錄
3. 101學年上18次研習與服務記錄
4.樂利國小Web 2.0網站研習記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