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2015-2-25新北麗園國小桌遊研習記錄

自從桌遊風興起之後,我的研習分享也爆增了,可見得大家多想了解桌遊在英語教學中到底是怎麼運用的?

從上學期的最後一週(2015-1-28在南投縣名崗國小研習相片)與開學第二天就有被安排到研習就可以看出桌遊研習之夯了~

此次應新北輔導團員吳麗玲老師之邀,我很欣然的去新北市麗園國小跟大家分享我的桌遊教學活動。
進入教室,映入眼簾的就是吳麗玲老師的專業與用心的教室與精心設計的教室布置。

她謙虛的說自己患有某種強迫症,但是,光看教室,就知道他是一位充滿教學熱情的老師,她也很積極認真的帶領校內英語團隊,怪不得麗園國小的學生畢業後英文都有程度以上的表現~


教室的入口,看看上面的九大行星~

桌椅乾淨而且擺放整齊

牆上滿滿的英語環境


置物櫃上的圖片是麗玲老師特地從美國買回來的
看了吳麗玲老師的教室,我覺得自己應該要趁自己還有熱誠時,好好做好傳遞熱情的工作呀~

因為今天算是小型的工作坊(共12人),所以,我們在很輕鬆的氣氛下開始。
因為研習經驗變多了,比較知道現場老師想知道的問題:

1.桌遊的種類?
2.多久玩一次?
3.一次玩多久?
4.如何搭配課程?

這些在研習中我都為大家一一解答:
1.桌遊有記憶型、反應型、數學、邏輯思考、策略、認知記憶等不同類型。
2.我的課程是每班一個月約兩次。
3.約10-15分鐘
4.我大多搭配單字句型與自然發音,偶而有閱讀理解。


除此之外,我還有說明自己班級經營搭配桌遊,在班級中無意間形成學習共同體的心得與經驗分享。

今日分享了十個桌遊,基本上是從字母、字母拼讀、音節拆解、單字、句型等活動,2015-3-18日還有第二場,歡迎林口地區的老師參加喔~
骰子疊疊樂

每組的骰子塔都不太相同~




利用兩組骰子也可以造句喔~

合力拼出句子~

我們在玩四子棋

這是Finger Twister

手指動一動喔~


攻佔地盤桌遊







感謝康軒出版社承辦此次的研習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