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Letter Sound Review and Tic-Tac-Toe


快要接近期中考,為了強化三年級學生Letter Name and Letter Sound的知能,所以今天利用Tic-Tac-Toe遊戲讓學生做練習,當作活動式評量。



步驟:
1.Warm Up: 六分鐘
a.唱跳 ABC Just Dance 學生實在太愛這首,所以我們三不五時就會跳一下。


b.利用學生喜歡的Super Simple Song Phonics影片作暖身與聽力輸入練習



2.Letter Sound 練習: 5 mins 
小寫字母閃式卡複習letter sound, 學生看到卡片要說 j (letter sound)再說j (Letter Name)
顛倒練習有助於日後的快速反應。

3.Practice: 20分鐘

a.Touching Game (8mins)-老師發下每組一張字母桌遊版,四人一組,老師念出Letter Sound, 四個人要趕快去指或是拍打對應的字母(人肉蒼蠅拍的概念)。



進行約四題後,請學生自己在小組內練習,進行三輪。
(心法:老師不要一直講,讓學生自己講,把主導權還給學生,每個人就有機會開口)



b.進行Tic-Tac-Toe三子棋活動 (8 mins)。

(1)利用PPT做遊戲解說後發下小寫字母卡一套26張與四色花片40片,每種顏色10片。


(2). 玩家輪流抽卡,練出卡片上的Letter Sound之後,若是正確,將自己的花片放在對應的大寫字母上




(3). 先三子連成一線的玩家獲勝。
若有某組較早有贏家,則請他們再玩一次

4.驗收 5 mins
發給學生一張有隔線的小白紙,老師念五題Letter Sound,請學生寫出對應的小寫字母。

驗收因為有點趕,所以在前面第一首歌可以省略,後面時間會較充裕。

字母桌遊版下載處,開放 2017-10-24前免費下載,並請於下載完後給與四顆星評等,謝謝!
上次檔案被下載241次,只有收到17個評等,所以您的評等會影響分享人的後面決定喔~


教具購買請參考蝦皮網站
https://shopee.tw/iloveteac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