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4- Denali National Park迪納利國家公園

迪纳利國家公園是阿拉斯加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從Fairbanks輕鬆驅車兩小時或從Anchorage乘火車四小時即可抵達。

迪納利,原名麥金利山,是阿拉斯加州的第一個國家公园(建立於1917 年),於1980年改名。
麥金利山海拔6193.5米,是北美最高峰,也世界上最大的山脈。

根據Wiki的介紹: 迪那利國家公園暨保存區建於1917年2月26日,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州內陸,佔地24,585平方公里。北美最高峰麥金利山位於園內。園內大多屬於北方的荒野。每年夏季遊客增多的時候園方會提供遊園公車。迪那利國家公園暨保存區也是灰熊馴鹿大白羊麋鹿等大型野生動物的棲息地。

往南的有五大條冰河,分別是 Yetna (20 miles (32 km) long), Kahiltna (30 miles (48 km)), Tokositna (23 miles (37 km)), Ruth (31 miles (50 km)), and Eldrige (30 miles (48 km))
光是Ruth冰河就有3,800尺厚

最大的冰河是北方的 Muldrow 冰河 (32 miles (51 km) long),但是北邊的冰河都較小

來Denali有許多活動可以做,可以健行,搭空中小飛機(air taxi)看冰山(佔了園區約16%),露營,搭巴士等。
我們此次最主要是要看大自然動物生態,基於經濟和時間考量,所以我們選擇了搭巴士。


moose

Dall Sheep, 來此才知他們不是"山羊",是一種羊
以前以為有角的是山羊,沒有角的是綿羊,來此才發現自己真的很無知呀!
dall sheep的羊角非常值錢,一個至少$100,可以做成各種雕刻品或是藝品。做成的藝品,都是五百美金以上。

grizzly bear


caribou

大貓叫做lynx

coyote

eagle

從安克拉治往北,可以看到路邊的樹木從高大慢慢變矮與變小,Denali的植物呈現苔原(tundra)c或稱凍原生態。

因為我們訂的Eielson Shuttle Bus是九點半,館方在行前有園區介紹,所以,一大早,我們把車開去倒汙水,加水後,



車子停靠的營地,當天下著雨,寒冷潮濕。

倒汙水的標示

這水不能飲用,只能洗滌



我們九點就在Wilderness Access Center集合。
候車處入口



候車處,先上車先選座位,所以還是早點到

前一天先到Visitor Center取票,大人的一張$34.5

Bus長這樣

就是像公車一樣的座位

此公園聽說只開放到九月,冬天全部關閉,因為結冰期太長,公路不易維護,因此,公園內的路雖有194公里長,鋪過的道路只佔一部分。

只有前24公里開放給私人汽車通行,24公里以後只有園區的車可以通行。


休息時可以上廁所,一個大坑洞,有點可怕,但是不如想像中的臭


休息區旁的小店

野生動物手偶

凍原生態介紹






Wilderness Access Center搭乘六小時的公車可以到Wonder Lake

Eielson Visitor Center則距公車起始站約四小時車程。






清楚的地形介紹




可以實際觸摸動物的毛皮喔!




Eielson Visotor Center門口取景,可以清楚看到健走的小道,令人嚮往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可是,真的好冷呀!!




此地最有名的行程是 Tundra Wilderness Tour,但是夏天天氣好時,大概只能看到20%,冬天時的視野似乎較佳。

此地山路非常險阻,全部都沒有護欄,有些路段只能容納一部車通過,我們坐車時經過此險阻路段,其實非常擔心,幸好,我們的駕駛員有17年經驗,輕易過關。




駕駛員兼導覽員、非常專業的老先生

這山路真的非常窄小




Denali就算在夏天也是非常"涼爽"潮濕,有時會有華式70度左右(攝氏約20度),天氣多變。
我們出發的上午,雲層蓋住了藍天,輕微飄雨,到了中午,太陽就露臉,可以看到豁然開朗的藍天白雲。

在此,我們還親眼看到生平的第一次下雪,對於來自熱帶的我們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來此公園,就是為了看野生動物生態,司機導遊會邊開車邊引導我們在幾點鐘方向可以看到甚麼動物等。
可惜我的相機遺失,用ipad照相無法取到長鏡頭,但是我在youtube找到一段很棒的影片,介紹的非常清楚,就是實境模擬



Do you see any dall sheep?
我們看到10 caribou, 2 moose, 3 grizzly bears, 1 lynx, 2 dall sheep 但是大部分都是遠距離,所以,如果您要來此的話,記得帶一台好的相機和高倍的望遠鏡喔~

有找到棕熊嗎?


晚上六點半才回到Wilderness Access Center,所以要考慮一下晚餐的問題了~

另外,由公園地圖發現,這裡有好多種步道,所以我們隔天吃完早餐、洗完衣服後,就到附近的步道健走了,如果多留一天就可以走個過癮了。

因此,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可以考慮在此停留三天喔!

愛騎腳踏車的朋友們,這裡溫度佳,路線長,人又少,絕對是天堂呀!


其他相關網誌~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 14天行程規劃和RV PARKS 建議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3- Talkeena休閒的美麗小鎮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4- Denali National Park迪納利國家公園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5- Denali Salmon Bake餐廳和 River Edge Resort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6- 阿拉斯加北方大學博物館University of Alaska Museum of the North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7- 阿拉斯加油管 pipeline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8-Chena Hot Springs Resort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9- North Pole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House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0- Reindeer Farm馴鹿農場& Richardson Highway風景

 

2014 阿拉斯加山與海之旅 11- Worthington Glacier冰河野餐

 

2014 阿拉斯加山與海之旅12- Valdez南方搭船重鎮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3- Richardson Highway公路上的瀑布 (waterfalls on Richardson highway)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4-Jesse的寶物博物館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5- Turnagain ArmSeward 南方美麗小鎮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6- Seward遊輪之旅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7-Exit Glacier出口冰河

 

2014 阿拉斯加之旅18- Seward Sealife Center的海洋生態中心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19- Russian River 從釣鮭魚到吃鮭魚一氣呵成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0-Tom Cooper 地裡學家的寶物收藏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 21- Ninilchik State Recreation aera海邊撿貝殼和石頭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 22-美麗的Homer Spit 釣魚灣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3-Homer Spit 海灘與市區風光


2014 阿拉斯加山與海之旅 24- Alaska Wildlife Conservation Center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育中心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5- Turnagain Gallery 木雕大師的木雕工作室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6- Anchorage Museum安克拉治博物館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7-Alaska Native Heritage Center 阿拉斯加原住民文化中心


2014 阿拉斯加山和海之旅28-Ulu Factory 阿拉斯加菜刀店& Ship Creek看鮭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