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Color Song 顏色歌教學分享

這是上學期的教學活動,因為整理影片資料正好看到,整理一下思緒後,決定把它寫出來。

課本中的句型很無聊,就是What color is it? It's red. 一點生命都沒有,也不知哪時會用到這種枯燥的句子? 所以我決定用Color Song來活化這個句子。

Color Song的主要句型是 What color is the ________? It's ______.

主要單字就是 sky, apple, grass, sun四個單字,和green, red, blue, yellow四個顏色。


因為曲調輕快,歌詞重複,所以學生一定會喜歡的~





教學步驟:

1.先在黑板上按序排列出四個名詞和四種顏色,教過單字後,把顏色+名詞的句型融入一起教授

2. What color is the is sky? It's blue. It's blue. It's blue.

3.放youtube影片,讓學生熟悉曲調後試著跟唱,大約播放二次


4.發下回收紙,分組各自畫出四個名詞並標上主要單字(學生也可以製作教具喔!) ,在歌曲播放二次後要完成(順便熟悉曲調)





5.組內練習,聽到自己手上的單字就要站起來。

6.到台前表演



7.看著影片再唱一次

沒有留言: